又是一年欸

主麦雷无差,但是偶尔爬墙神夏cp混搭。文在sy都有。

你是……/You Are…… 【第五章】 [神探夏洛克 MLM HWH]


血族AU

—有私设,主麦雷麦,后期加入WHW。

 —后期人物黑化,OOC预警

—现阶段为探长与兄弟俩第一次见面交锋的案子。

—开学初好忙嘤嘤嘤,久等了大家,这一章拖得比较久,肝了两千多字,现阶段起码月更,争取两周一更。

—Sherlock本章露面+1


前文链接: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下文链接:  第六章


第五


2006,伦敦。

     生活仍在继续,犯罪永不停息。忙碌的工作让Lestrade没有心神再去想那些神秘的红色信件与塔罗牌。他原以为这事就不了了之了,直到另一起案子的发生。


     死者名为Jack Stevens,37岁,前几日被发现倒在地上,医院的得出的结果是,此人死于哮喘发作造成的呼吸道阻塞。Stevens是哮喘病患者,身上没有外伤,也没有中毒反应,因此医院判定此为遗憾的意外事件,没有上报警局。然而今天上午有人打电话来报案,认为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Lestrade接到通知后,带着手下一起前往事发地。

     报案人,David Brain先生,与Stevens是高中好友,至今仍不时联系。事发当天的早晨,Brain按照约定准备到死者的办公室叙旧,结果发现对方倒在地上没有了呼吸,惊慌失措地打电话叫救护车,可惜为时已晚,无法挽回一条生命。本来他也没有把这件事和犯罪联系在一起,直到今天和Stevens的家人一起回到办公室收拾遗物的时候,他看到一个红色信封和一张塔罗牌,与他自己之前收到的一模一样。他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两张塔罗牌了,但一开始还以为是谁的恶作剧,于是没有放在心上。

     

     Lestrade一行人到达目的地后,他让组员先上去采证,自己则与一位新人警员走向报案人。

   “你好,我是负责本事件的Lestrade探长,这是Tubbs警员,她会负责你的笔录。”

   “你好,Lestrade探长、Tubbs警员,我是David Brain。”

   “在此之前,我想先确定一件事,你曾在报案电话中提到了此前收到过两张塔罗牌,一张和在死者办公室内发现一样,那另一张呢?”

   “我不是很记得那张牌的名字了,上面有天使什么的,好像是在吹笛子...嗯...红色的衣服,还有一片蓝色,好像是从笛子里吹出来的。”Brain皱着眉头努力回想。

     红衣天使,魔笛,蓝色韵律的星河。听他的描述很有可能就是那张代表赎罪与复仇的审判牌,所以这真的和那起律师案子有关?

   “那么,请问你和Henson Holbrook是什么关系?”

   “...”青年的眼睛瞬间瞪大,“这......这和Holbrook先生有关?”

   “别紧张,只是我的一个设想。”

   “但这没有理由啊,他们根本不认识对方。Holbrook先生是我爸爸的顾问律师,他很照顾我,可是上两个星期被该死的捅死了,然而那个犯人,噢,该死的,居然被判为正当防卫无罪释放了!”

     对了,Brain,David Brain,他姓Brain。Lestrade回想了Holbrook死前最后露面的地方就是老Brain先生的家宴。


     Lestrade走进办公室,环顾一周后,视线定格在桌上的那抹鲜艳的红色。

     之牌,The Moon,意味着等待:现在正处于黑夜不安的状态,要等待黎明。暗示着会发生迷一般的事件,但是这个谜没有解开的方法,越是想方设法就越是混乱。怎么,凶手留下信息嘲讽我们来着?

     戴上手套拿过旁边的纸箱,果然,寄件人还是这位除了名字以外一无所获的Johnson Yves。除此以外,旁边还躺着一个小熊玩偶。经过一番询问后,Lestrade基本可以确定这不是Stevens的所有物,那么很有可能和塔罗牌一起寄过来的。

     第一次的附加品——折叠刀——是凶器,难道这次那位神秘人士想要操纵别人用毛绒玩具闷死Stevens?但是Stevens身高1.7+,体型肥胖,而且医院鉴定并没有明显外伤也没有药物残留,很难想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而不留下一点痕迹。

     嗯...绒玩具...毛......莫非是想用此诱发他的哮喘病? 破案从来不单靠猜测,但是如果找不出实际的证据,仅凭几张塔罗牌和猜测是不能把它立为凶杀案。Lestrade挠了下头,距离事发已经过了好几天了,而且现场并没有封锁,就算最初有留下什么可疑信息,也怕是被进进出出的人给无意破坏了。


     Lestrade在楼上转了一圈没什么收获,于是下楼准备看看警员给小Brain做的笔录。可是楼下并没有Tubbs警员的身影,只见小Brain正和一位高瘦卷发青年在交谈。

     Lestrade正打算上前询问Tubbs警员的去向,黑发青年却像是背后长眼了一样在他还有两步之遥的时候猛地一个转身,摆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

   “Boss,Tubbs警员有私事不得不临时离开于是她紧急联系我来帮忙。这是针对小Brain先生的复仇系列案之一 凶手通过寄送相同塔罗牌的形式预告他身边的谁是下一个目标 幕后凶手思绪缜密但是实施者却都是非专业人士甚至并没有杀人的意愿 但这就是他的真正目的 为了提醒你(稍作停顿,手指向小Brain)不要忘记11年前犯下的错误...... ”

     一样的语速,就算是换了一副表情面具,眼眸里也满是鄙夷、嘲讽与自大。Sherlock Holmes,那个嗑药嗑到不知所以的头上有人照着的小混蛋不知道用什么方法骗走了我的组员还冒充起了笔录官。Lestrade在过滤有用信息的同时看向了对方的瞳孔,这次没嗨,听听也无妨,毕竟他上次在现场一下子就指出了塔罗牌有问题。

   “怎么知道‘都’,现在这起案子没能确定嫌疑犯,还有11年前的什么错误”

     Sherlock瞬间把嘴巴闭得紧紧的生怕一出口就是止不住的问候,被打断的滋味很不好受,但眼前这个探长可是二话不说一拳撂倒过自己的男人,他可不想再次因此被Mycroft嘲笑。深吸了一口气,堆出一副更加亲切的笑容但声音里掩不住是咬牙切齿的意味:

   “11年前小Brain先生曾经在校园里捅死了一名同学用的就是一把红柄便携折叠刀 这起案子的死者Stevens当时也在现场 出事后老Brain邀请Holbrook律师为他辩护 而脱罪理由正是‘正当防卫’有什么能比重演历史更能唤起回忆?‘Yves’在希腊语里就是复仇的意思 一步一步操控无知的可怜人去替他行凶然后再用‘正当防卫’来脱罪 让你也感受感受那种明明知道凶手是谁却无能为力的感受 最后摧毁你的所有”

     小Brain脸色已经变成一片死白,嘴唇像是金鱼一样无意识地一张一合。

   “他说的都是真的?”Lestrade问道。

   “是...是的,但我发誓那是一场意外,真的,我当时没想杀他,就...就只是...”

      校园暴力,欺凌弱下。凶杀,辩护,正当防卫,复仇。这家伙仅凭在前一起案发现场的短暂停留和与报案人的对话就能得出这么多信息......但这都只是推测,没有实际的证据还是不能立案。

     考究的眼光落在这位身材明显过于削瘦但眼眸里正泛着光芒的Sherlock Holmes,思索着他的话有几分可信度,对方也挺直腰板毫不畏惧的迎接质疑的目光。

   “探...探长,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求你们赶紧抓到凶手!我...我很害怕......”

   “头,笔录做完了,我能上去现场看看么,毕竟我们都想赶紧破案找出真凶,避免无辜者受到牵连。”Sherlock乘胜追击,换上一副大义凛然、严肃认真的脸色。

   “Brain先生,我们会尽力而为,如果再收到信封请务必第一时间通知警方,感谢您的配合,您可以先离开了。”

     注意力回到Sherlock身上:

     放一个无关人员去现场?这不合规矩,但这个家伙似乎真的有些能耐,虽然不排除他所说的都是自己杜撰出来的......

   “中午一点的时候过来,我给你两分钟的时间,然后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还有,管好你的嘴。”

     对街的监视器在两人都离开后,转回到正常的位置,继续忠诚地记录着马路车流状况。


-TBC-


—下划线为人物心理活动

—Tubbs是绅士联盟里的一个人物名字,坐等圣诞的20年回归! 其实我本来想用Val的(给给在里面的一个男扮女装的角色2333),但是觉得太容易出戏了就放弃了

—让我思考一下下一章是不是要让麦哥和探长碰面

—大家的支持与评论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ω\)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