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欸

主麦雷无差,但是偶尔爬墙神夏cp混搭。文在sy都有。

你是……/You Are…… 【第四章】 [神探夏洛克 MLM HWH]


血族AU

—有私设,主麦雷麦,后期加入WHW。

 —后期人物黑化,OOC预警

—现阶段为探长与兄弟俩第一次见面交锋的案子。

—起码周更。


前文链接: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下文链接:  第五章


第四


2006,伦敦。

     Howar警员离开后,探长的思绪又回到了案子上:

     根据老Brain先生的回忆,受害人Holbrook在晚宴上还有说有笑,然后在九点半左右接到电话后就匆匆离场了。信息部确认了那一通电话是来自固定电话亭。但由于那里是监控盲区,无法得知是何人打的电话。无论如何,鉴定科的人已经前往现场去搜集信息,希望能得到和刀柄上相吻合的指纹。

     不过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要抓住Joseph。Colin Joseph,现在的头号嫌疑犯,获释不足两个月,没有工作,出狱后曾经住过庇护站,但是那里的员工也不知道他之后搬去哪里住了。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简直是大海捞针。

     Lestrade把双腿翘上办公桌,思寻着如何才能更快地揪出疑犯。


     昨晚毫无收获,今天Lestrade和其他没有任务的组员再一次奔走于伦敦街头的大街小巷。

   “叮——叮——叮——”

   “这里是Lestrade......你说什么?......好的我马上回去!”

     Lestrade迅速通知组员收队回苏格兰场,因为Colin Joseph带着律师去自首了


   “你好,我是Detective Inspector Lestrade,这起案子的负责人”

   “你好探长先生,我是Colin Joseph的委托律师,Leon Jude”一位三十出头的年轻人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Lestrade收起名片,抬头问道:“Colin Joseph,请你描述一下案发经过。”

   “那个时候......”

     坐在一旁的Jude律师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一个录音笔,“这是在案发时,我当事人手里拿的东西,其中录下了事情的真相。”说罢他便按下了播音键。

    “给我道歉!只是伤害罪就判12年太重了!”这是Joseph的声音。

   “你是惯犯,12年理所当然。”

   “根本不是!你只是利用我,为了给你辞去检察员转行当律师做准备。”

   “你在说什么胡话!马上从这里滚出去,我就不追究你。如果还不走的话,小心再回监狱去!”

   “你这是什么态度?......嗖——嘭啷——......明明是你叫我来的。”

   “是你自己擅自过来的!”

     伴随着脚步声,“因为你,我的家庭,我的全部、我的一切都毁了......”

     一阵刮擦的声音。

   “滚出去!”

   “你要杀我的话就试试看啊!”

   “你再过来的话我就真的不客气了!”

     挣扎喘息的声音。

   “要杀就尽管来啊!”

   “刷啦——”,以及重物倒地的声音。

     呻吟声。

   “这就是真相,像你们听到的那样,一开始持刀的是Holbrook律师。我的当事人在对峙中踩到了地上的文件夹于是两人一起滑倒了,刀子就意外的刺入了Holbrook体内”,青年按下结束键并开口总结。

     但是,为什么会有录音? Lestrade皱起眉,准备开口询问。

   “头!”早些时候当Joseph来自首后,被探长派出去搜查他现下居所的两名探员抱着一个纸袋回来了,“我们在他的公寓里发现了这些。”

     一纸袋的信封,一纸袋的红色信封。

     寄件人无一例外都是Johnson Yves。

   “你和这个Johnson Yves是什么关系?塔罗牌和折叠刀不是你寄过去的?”

   “我不知道什么塔罗牌,也不认识他......但是我在监狱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收到一封他的信,可从来没见过本人。”

     搞什么啊,这是在演哪出戏啊?

     Lestrade随手拿起一封拆开来看:你所受到的12年刑期很明显是判刑过重,你是Henson Holbrook一己私欲的牺牲品。Holbrook当时正想辞去检察员改行当律师,于是为了向法律界证明自己的能力利用了你。如果你想为自己平反的话,无论如何也应该向媒体揭发这件事。命运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又拆了几封,内容都差不多都是这个意思——煽动复仇。

   “你看了这些信,于是想让Holbrook认罪,然后把录音公开给媒体,因此才约他出来?”

   “不,不是的,是他约我出来的。”

   “这是怎么回事?”根据供述,Holbrook是在接到电话后才离开的。

   “他事务所的秘书打电话过来要我昨晚十点去找他,他说‘Holbrook律师在等你’。我当时只是想让他道歉而已,可是他......他却说是我擅自跑过去的,然后就拿着刀想赶我走......”

   “怎么可能!他的秘书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Colin Joseph,给假口供是会判刑的。”

   “但我说的千真万确,我没有说谎!你们可以查我的通信记录,那通电话从事务所打出的!”Joseph无助地看向身旁的律师。

   “Lestrade探长,我相信我当事人十分清楚自己的行为,以及欺瞒警方的后果。”青年安静地开口。

     如果,如果双方都没有说谎,那么就只剩一个可能——那天晚上用Holbrook事务所公用电话约Joseph和在公共电话亭里引诱Holbrook回去的人,是这个Johnson Yves。若真是如此,完美的一招借刀杀人。

     思及至此,Lestrade开口道:“Joseph,你很有可能被这个人操控了。”

   “操控?......哼,但是我要感谢这个人,我的确恨Holbrook恨到想要杀了他。如果没有这些信,我到死也不会瞑目的。”

   “杀了人还说这种话!”在一旁的年轻气盛的警员看不下去了,一把揪住Joseph的衣领指责道。

   “这位警员,请你冷静,并放开我的当事人。”一旁的律师平静地开口。

   “无辜的人被杀了,叫我怎么冷静!”

   “够了,安静!”Lestrade开口喝止过于激动的下属。

     青年律师转头看向他,“我的当事人没有想过杀害对方,最先拿起刀的也是被害者,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因此我将以正当防卫为由为他辩护。”


     Joseph这次算是走运了,被裁定为正当防卫,宣告无罪。

     Lestrade搜索了那个无论是在审讯室还是在法庭上,全程都十分淡然的年轻律师:免费为没钱请律师的普通百姓打过不少官司,而且无一败诉,因此也被尊称为“天使律师”。

     这个替罪羊差点就要替别人背锅了,却仍对神秘教唆者心存感谢,人性真是个多么复杂离奇的存在。本来以为找到Colin Joseph就完事了,虽然的确可以结案,但是操控别人行凶的犯人还在逍遥法外,而且没有一丝线索。自己活了这么久也不是没见过世面,但也只有在凶杀组才能遇到这么多别出心裁的案子。


-TBC-


—下划线为人物心理活动/录音记录。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听着Voodoo Lady来写文的23333

—让我吐槽一句,案情好TM难写!!

—大家的支持与评论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ω\)

评论

热度(27)